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4/2023-021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5-31
名称: 省住建厅来我市督导“保交楼,防风险”工作
文号 :    
省住建厅来我市督导“保交楼,防风险”工作
2023-05-31           来源: 永州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25-26日,省住建厅房地产监管处处长卢刚一行来我市督导保交楼,防风险工作。督组实地调研走访了市本级文昌广场二期、零陵区香零公馆、新田县徐福天誉三个项目,并与各地工作专班、开发商、施工方、业主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波,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左全裕等领导陪同调研。

    

我市两批专项借款共52个项目,交付任务1.6万套,截至510日,所有项目均已复工复产,其中第一批项目已实现交付3354套,占6116套任务总数的54.84%,交付率在全省暂列第二。卢刚处长一行对永州前一段保交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各项目的复工复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尽快实现验收交房。二要用好用活专项借款,确保资金使用安,通过配套融资,盘活项目资产,给购房户以信心。三要做好信访维稳,对所有保交楼项目实行“一案一策”“一楼一策”,建立四方沟通见面机制,回应业主合理诉求,积极化解积案。四要调控好房地产市场,要做好保交楼项目的专项审计,对挪用、抽逃资金的项目实行追缴,要按照一个预售许可证对应一个账号的原则,加紧对在建在售项目预售资金清理,压实监管银行责任,对监管银行要实招投标,对有条件的楼盘探索现房销售。五要做好住宅与非住宅去库存,不能形成新的去化风险。六要做好城市既有住宅的安全管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a849a12d0a10931aefd22e38a716f7e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左全裕对省住建厅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为落实好省厅的工作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主动做好保交楼工作。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坚定信心。市与县市区之间,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共克时艰。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特别是对预售许可证的办理,预售资金的监管、专项审计等工作,要提前介入,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对保交楼项目的验收,要列出清单,倒排工期,主动服务,压实开发商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完成交楼目标,实现永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