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4/2021-010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5-07
名称: 永州市住建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交接工作
文号 :    
永州市住建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交接工作
2021-05-07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的工作部署,56日,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李喜云带队,到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阳明山村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交接会,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老工作队员平稳过渡、无缝对接。市盐业公司副总经理唐健、阳明山管理局班子成员、阳明山村支两委干部、市住建局和市盐业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阳明山管理局班子成员详细介绍了阳明山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工作重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同时要求阳明山村支两委干部要为驻村工作队员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办公条件,并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开展。

李喜云指出,双牌县委宣传部和阳明山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阶段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阳明山村实现振兴出策引路。李喜云强调,新派驻的工作队员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去。一要大胆开展工作,尽快与老队员对接情况,并深入村户调研,与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全面摸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二要完善村庄规划,依托村里现有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产业特色等优势,精准规划发展目标,走出发展新路子。三要结合住建工作,在乡镇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要开展送图进村活动,指导和规范村民建房,形成统一风貌。四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村支两委干部年轻化,并充分发挥村内148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强基层组织、壮大集体经济。

近日,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员将深入村户进行走访,认真了解基本情况,摸清乡情村情,梳理群众想法,汇集干部智慧,明确方向任务,规划发展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