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51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战烈日斗酷暑 道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文号 :    
战烈日斗酷暑 道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2020-07-31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城乡“三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祁阳召开之后,道县住建系统践行“人民至上”,突出地域文化主题,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进度,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7月24-25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来到道县调研城乡“三改”工作。

  从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了解到,道县老旧小区工作分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等三类项目、六大片区进行改造,面积达61.34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惠及居民4682户。
  道县县委、县政府落实“人民至上”,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吴恢才三次召开项目推进会,要求“思想大解放、围墙大拆除,改造大格局、品质大提升”;县长李天明坚持每周调度,亲自研究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交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有心、有力、有序、有效”抓好老旧小区改造,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目前,全县6大片区78个改造项目采取县级领导分片包干、连片改造的办法迅速推进,已拆除围墙2512米、违章建筑3156平方米。



   县住建部门牵头负责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制定改造规划,突出县域主题,体现地方特色,建成主题小区。如教师公寓小区确定为人防、国防主题小区,电力公司为廉政主题小区,县委机关为党建主题小区,湘运新村为法制、禁毒主题小区,还有理学文化小区、红色文化小区……等等,各单位老旧小区原则上要以本单位行业特色为设计理念,高标准设计,高起点建设,突出行业主题,彰显行业亮点,其他小区要凸显历史文化特色,展现县域文化魅力。



   县财政局片区有保险公司、审计局、人社局等7个单位,共1200多户,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计划投资2000多万元。

   按照改造标准,地上休闲娱乐、医疗、托幼、养老、停车等设施一起上,地下给水、排水、排污等管网设施一起上,部门、单位和社区齐参与,这个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不但可以改善片区城市功能配套,使1万多住户的人居环境发生质的变化。


    陪同调研的县领导表示道县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虽然一度落后于祁阳、宁远,但是,有信心、有决心后发赶超。通过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理念,举全县之力艰苦奋战,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基础、后提升”的改造原则,坚持“政府主导、业主负责、企业融入、市民参与、全面统筹”的思路,分步有序实现强弱电线路下地、新建物业服务用房、修整补齐绿化绿植、增设老年休闲活动场所等措施,实现“市民得实惠、企业得效益、政府得民心”和“改造百区、造福百姓”的目标,为广大居民营造优美舒适、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赤日炎炎正酷暑,在道县城乡水务建设一体化PPP项目祥林铺镇污水处理厂和白马渡片区建设工地上,建设工人们个个汗流浃背,工地现场机车轰鸣。




    彭晓东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仔细查看设计施工图,询问管网线路走向、工期安排和后期运行计划。


  道县的同志介绍,湖南航天凯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新PPP模式打捆承建道县乡镇污水处理工程,战役情、比质量、赶进度,全速加快项目建设,赶在年前如期完成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