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4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6-28
名称: 我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永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
文号 :    
我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永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
2020-06-28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全面推进在建项目安全标准化管理,进一步落实建筑工地文明创建工作,623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永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由永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主办,新田县质安站和道县质安站协办,市住建局总工吴祁山、市质安站班子成员及各县(区、管理区)质安站站长和分管安全的副站长,以及部分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总监、建设(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观摩人员达到400余人。


本次观摩的两个工地分别是新田县诺金央宸一期和道县步步高.道州新天地一期工地现场,两个工地均采用了爬架施工,现场采用了喷淋系统等扬尘治理措施,文明施工到位,首层进行了示范展示,门洞、窗口过梁等部位进行了结构优化,现场安全防护全部采用工具化、标准化、定型化。尤其是新田诺金央宸一期工地,还采用了铝合金模板,电梯井采用了全钢质操作平台,楼梯施工缝、厕所反边一次性浇筑,厨卫管道、下水道、烟道等细部处理到位,并在作业区每五层设置了临时厕所。

观摩会上,市质安站站长邓新茂对两个项目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邓站长要求,参加观摩会的各项目主体单位要在观摩中对标检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力争创先争优,使本次观摩活动真正起到“安全管理标准化、工地安全样板化、技术交底可视化、操作过程规范化”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场观摩的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人员均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各项目上进行推广。

观摩会后,市住建局总工吴祁山同志组织开展了经验交流暨建管工作安排部署会,市、县(区)质安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交流了观摩会的心得,并就如何全面提升永州质安水平、强化履职能力 、提高监管水平、打造精品工程、以观摩推进现场工程实体质量和安全水平进行了踊跃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观摩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这是第一次将观摩工地放在县区,既给县区增强了信心,也给县区增加了动力,各县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努力打造优质标化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