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2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名称: 市住建局频繁调研 聚焦工程审批改革
文号 :    
市住建局频繁调研 聚焦工程审批改革
2020-03-16           来源: 永州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上旬,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太平及调研员周新雄等人,先后深入经开区、冷水滩区和市民中心住建局窗口频繁开展现场调研,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通过进一步下放权力、优化服务,为企业减成本、缩时限、提效益,助力疫后建筑企业复工复产,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33日,彭晓东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质安站负责人来到经开区管委会,与管委会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和经开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认真研究“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权力下放相关事宜。为支持经开区发展,市住建局在下放“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权力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工程建设管理相关权力。管委会党委书记高守凯对市住建局主动下放监管权力,支持经开区项目落地和服务园区经济发展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双方就监督权下放过渡期间,市住建局给予技术人员支持、交流审批服务改革经验、理顺法定职能职责和经开区承接监督监管权力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

34日,彭晓东一行来到冷水滩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冷水滩区住建局窗口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彭晓东一行实地查看了黄冈博才学校和才子小学等项目工地,督促项目五方责任主体抓好疫情防控、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

35日,为推进冷水滩区项目落地和强化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彭晓东与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就“施工许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权利下放事宜进行了认真研究。彭晓东指出,冷水滩区高科园项目审批和批后质量安全监管要突出抓好试点工作,着力解决好人员编制和相关技术难题。

39日,彭晓东带队一行5人来到市民中心办事大厅调研我市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工作。调研过程中,彭晓东详细了解质安监手续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的实施情况、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以及该系统与智慧住建云系统的对接等相关情况。

为尽快设立“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加速中介服务机构进驻政务大厅,彭晓东一行就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入驻、中介服务管理办法及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梳理等工作与市民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研究商讨。据悉,目前进驻政务大厅的中介服务机构已进入评标阶段,《永州市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届时,与工程建设相关的工程咨询、测绘、环评等中介机构将进驻政务大厅,供水、供电、燃气、排水等6项报装接入服务事项将实行综合受理,工程项目报建将更加快捷便利。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有序恢复经济发展成为当务之急。我局聚焦“放管服”和工程审批改革,开展频繁调研,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进行自我革命,通过对权力“瘦身”、对制度“松绑”, 不断为企业“解绊”、为办事“提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加速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