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2/2020-001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1-16
名称: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
文号 :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
2020-01-16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永州市冷水滩区紫霞御园项目“113”高处坠落致一人死亡事故教训,有效遏制近期建筑行业事故高发态势,确保我市建筑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健康稳定,202011510:00,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建管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发放、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等工作。


会议主会场设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楼小会议室,各县(区)设分会场。主会场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主持,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德林等局分管领导、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本级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参会。

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科科长肖霄首先就全市近期3起安全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市质安站站长邓新茂就目前市中心城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工作做总结发言并提出相关措施。

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德林指出,年关将至,大家工作任务都比较繁忙,但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任务,更是责任,各县(区)、市质安站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一是要深刻吸取冷水滩区紫霞御园项目“113”等3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立即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在春节前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履职,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树牢以民为本的思想,全面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高度重视,务必落实工地实名制通道建设、农民工工资维权公示牌、农民工工资专设账户、施工总承包企业代发工资等工作,实现所有项目无欠薪、无欠薪纠纷事件。三是增强环保意识,全面落实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春季攻势”视频会议精神。四是积极开展建筑工地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活动。严控建筑工地超限超载运输,坚决杜绝建筑工地使用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报废车辆从事建筑材料运输及人货混装等现象发生。

会议最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强调,正值岁末年关,各县(区)、市质安站要早准备、早布置、早落实,在狠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及时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相关建管工作。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三级教育等工作不重视、不落实的项目,要组织县(区)对其进行负面观摩、公开曝光;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到位、扬尘治理工作不作为的项目,一律停工整改,且严抓节后复工复查。对不停工、节后擅自复工的项目要从严从重处罚到位。同时,彭晓东强调,针对近来低温雨雪天气较多、施工条件和环境比较恶劣的特点,要积极做好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我市建设行业人员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