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42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4-23
名称: 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咨询管理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建设行业培训考核模式创新论坛在永州召开
文号 :    
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咨询管理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建设行业培训考核模式创新论坛在永州召开
2019-04-23           来源: 市建校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18日至19日,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咨询管理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建设行业培训考核模式创新论坛在我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咨询管理委员会主办,永州市城乡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省住建厅人教处、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永州市住建局相关领导以及16个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本届年会围绕“服务行业发展新形势,开创市州建设职业教育培训新局面”的主题,共商全省建设职业教育培训大计。

会上,永州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德林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全体参会代表齐聚永州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实际,更深层次地探索建设人力资源、建设教育培训等问题,创新行业教育培训方式,打造一支理论水平更高、实践能力更强的行业队伍,为全市建筑产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德林

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咨询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袁其义总结了咨询管理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永州市建校校长邓茂斌,岳阳市建设行业岗位资格服务中心书记、主任王萍,常德市建设人才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罗滔,邵阳市建校校长兼建设教育协会会长陶艳,株洲市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副秘书长胡疏和湘潭市住建局唐小春分别对建设行业培训考核模式创新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大会还听取了各会员单位的工作总结、工作意见和建议。

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胜指出,永州市建校与县区住建局合作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与人社部门合作开展建筑业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其实行的就业技能培训和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三合一”、“二合一”培训考核发证等做法也具有示范性,值得各市州学习借鉴。周会长也分别肯定了各个市州会员单位的亮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省住建厅人教处副调研员张建明讲话,他充分肯定本次年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他指出,当前我省建设教育培训工作正处在转型关键时期,大家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他强调,我省建设教育培训工作要依托规划引领,突出抓好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要准确把握重点,突出抓好行业人才培养。他还就实施建筑业人才“百千万”工程,以及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改革等工作讲了意见。最后,他对2019年全省建设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突出抓好行业人才培养;三是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教育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