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40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2-26
名称: 彭晓东在湖南省设计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文号 :    
彭晓东在湖南省设计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9-02-26           来源: 朱平华、唐培华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222日,湖南省设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永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作为全省唯一的地州市住建局领导作先进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宋路明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各市州住建局领导、勘察设计科负责人,施工图审查机构法定代表以及部分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彭晓东局长作先进典型发言,介绍了我局2018年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提升勘察设计工作效率的主要做法。一是简政放权,我局将学位建设以及冷水滩、零陵、经开区辖区范围内项目的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审查备案审批权限,委托下放到“三区”住建局;精简初步设计审批和施工图审查备案申报资料;推行住建、人防、消防“多审合一“、“多图联审”。二是严格监管,利用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大数据分析,加强勘察设计质量监管;对瑞景名都等项目设计单位进行严格执法,规范勘察设计市场。三是优化服务,出台《关于开展永州市中心城区政府购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服务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政策,快速落实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组织各县区住建局、市区两级平台公司、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勘察设计单位等百余家单位开展“工程项目报建手续及资质申报业务培训”、“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等一系列培训会,提升审查审批效率,我市审查效率居全省前列。

宁艳芳副厅长在会上强调,为加快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家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设计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坚定信心,树立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理念;三是要突出重点,推动设计行业调方向、补短板、促转型;四是要保持定力,继续深入开展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供稿:朱平华、唐培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