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41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4-10
名称: 永州市城乡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开讲!
文号 :    
永州市城乡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开讲!
2019-04-10           来源: 市建校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408145602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再兴同志授课

48日上午,永州市城乡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19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邀请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再兴同志主讲,主题为“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该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参加2019年第一批建筑业就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共七十余人到场听课。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包括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做点评、送吉祥、听讲座等环节。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与会人员饱含热情地合唱了一首《公民道德歌》,拉开了讲堂序幕!讲座中,王再兴指出,思想道德建设旨在为人寻找一个好的活法,为灵魂找故乡或找到有故乡的灵魂,从而提升生命质量和思想境界。最大的养生就是养心,而养心最首先要养德,“厚德”才能“载物”。做人要友善,要做到“三德”即利他、不争、包容,才能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工匠精神是一种高尚的职业道德,是一种独特的人格魅力,既是一种做事的态度,也是一种从业追求,既是一种执着,也是一份责任。同时他还强调,建筑工人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做一个正直的、对人友善和有职业操守的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

最后,市建校校长邓茂斌对王再兴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强调,市建校正在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同时,希望全体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学员们能从此次讲座中受到启发,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工作上做到精益求精,提高从业技能水平,为创建文明工地和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