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3-021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5-11
名称: 永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
文号 :    
永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3-05-11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10日,市住建局组织住建局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质安站站长,召开了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湲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勘察设计和建筑节能科、建筑业管理科、综合验收备案科、政策法规与执法稽查科、市质安站参加会议。

胡湲晖强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家要切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常态化工作,加强房屋安全隐患监测和值班巡查,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居民自建房领域安全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

培训会上,市质安站总工程师郑群圣对《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湖南省居民自建房竣工验收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解读了既有自建房管理规定、新建、改(扩)建、重建居民自建房管理规定,同时对自建房安全整治政策文件问题答疑。

市住建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唐晓平《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限额以上居民自建房)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详细介绍了限额居民自建房的的申报流程并对申报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培训过程中,各区县(市)根据本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踊跃提问,局相关科室人员结合政策措施进行了逐一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极具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扎实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思路、明晰了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