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2-020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2-11-14
名称: 微光成炬 暖心抗疫--市建校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零陵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文号 :    
微光成炬 暖心抗疫--市建校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零陵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22-11-14           来源: 市建校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永州市零陵区“11.02”疫情发生后永州市城乡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家居零陵区的11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全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中有年近六旬的老党员,也有因疫情被迫借住在零陵朋友家的00前年轻母亲。几天来,志愿者们有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物资,有的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有的在小区值班值守,有的参与街道巡逻劝导,成为零陵疫情防控中一道道暖心靓丽的风景线

闻令而动,时不我待。志愿者算我一个!疫情防控,守护有我!”校长邓茂斌同志看到倡议后第一个在微信群里站了出来,其余家居零陵的干部职工都争先恐后报名,迅速投入战斗。

做核酸了,请大家打开健康码。”这是志愿者们每天说的最多的话。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前,志愿者都要“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头套、脚套以及防护面罩。由于防护服穿脱很不方便,而且入户采集、录入信息一做就得好几个小时,志愿者们往往早上不敢喝汤,少喝水,避免工作时间上洗手间。重复的语言,重复的动作,每天上楼下楼,敲门入户,一番“折腾”下来,早已是超负荷运作。每天采集结束后,志愿者拖着疲倦的身躯徒步踏上归途,到家已是凌晨,几乎可以倒头就睡。

驻守小区的志愿者们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在岗位上一刻不敢离开运送防疫及生活物资的车辆一到,他们或值班值守,或劝导疏散,分发物资直至所有物资全部送至市民家门口,看到市民满意的笑容,他们也露出略显疲惫却又幸福知足的笑脸。

当然,同样暖心的不仅是志愿者,还有我们可爱的市民。娘子岭水厂山高路远,又逢天气较热,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体力不支,差点晕倒,辖区市民见状赶忙倒来糖水,为志愿者解暑。为抢抓进度,也为了降低防护成本,志愿者们已经习惯了下午2点以后才吃午饭。“都已经这个点了,你们还没吃午饭吧,可以在我家吃点。”在午间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往往会挽留志愿者;大多民做完采样后,会真心地向他们道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核酸检测结束后,好心的居民会为医护人员送来矿泉水等等。这些都让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零陵疫情还在持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不退,决不收兵。他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私奉献、迎难而上,为守护零陵人民健康平安,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建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