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1-014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10-19
名称: 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    
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9           来源: 永州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1015日下午,永州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从电影中看历史、学党史、强信念,激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

《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围绕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俩展开,真实还原了七十多年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那段激情历史,至今依旧令我们热血沸腾!

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志愿军战士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这些战士们有的是毛头小子、爱女深切的父亲,有的是战绩累累的军官。这些战士们,名字许多不为我们所知,但他们都是英雄。

影片最让人感动的是最后“冰雕连”的悲壮场面,战士们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阵地上被冻成了冰雕,他们立起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座座精神丰碑!冰雕连的战士们坚定不移的信念使一位美国军官心生敬畏。也正是这样一批批前仆后继的革命战士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

一句“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这样朴实无华的话语让在场所有的党员干部哽咽了。大家深刻感受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的坚强意志、革命精神感天动地、震撼人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接过革命先烈们传下来的“接力棒”,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入党初心和誓言,努力学习并大力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奋进,扎实履职尽责,为永州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