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1-011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6-16
名称: 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维护司法权威和公正
文号 :    
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维护司法权威和公正
2021-06-16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依据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要求,616日,市人民检察院在市住建局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三个规定”宣讲团进党政机关宣讲活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波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鸿主讲。市人民检察院、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广体局、卫健委、审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0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并签署递交了《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2015年,中办、国办、中政委、“五部委”先后出台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简称为“三个规定”,旨在维护司法权威、保持司法公正。对党来说,“三个规定”是提高党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需要;对国家来说,“三个规定”是实现依法治国、建立法治国家的需要;对人民来说,“三个规定”是维护人民利益、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需要;对法律来说,“三个规定”是实现法律价值、维护公平正义的需要;对社会来说,“三个规定”是营造文明社会风气、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10616172704

杨鸿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剖析、如何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与会人员听后很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公正。

供稿:肖霄一审:陈德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