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1-011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5-14
名称: 金洞管理区秧田村依依送别市住建局帮扶工作队
文号 :    
金洞管理区秧田村依依送别市住建局帮扶工作队
2021-05-14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部署,512日,市住建局驻秧田村帮扶工作队正式撤离。当天上午,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李喜来到秧田村,宣布驻村帮扶工作队撤离事项后,他和肖霄、贾智杰等工作队员再次对秧田村每个院落、帮扶产业现场和结对的脱贫户进行了走访。

市住建局驻秧田村帮扶工作队历经三任工作队长与两班工作队员,驻村3年来,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所想、所盼,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在村上培育多元化富民产业,种植300亩优质水果;提高苗木价值、扩大村苗木销售,建设扶贫车间,带动竹笋开发;扶持村农家乐餐饮服务,培养实用型人才,租用10亩肥沃土地栽种无公害蔬菜及高价值菌类,为村里增加了就业岗位和可观收入。同时,建设完成通组路灯三百盏,将全村5.5公里道路全部加宽、硬化,修建四处小游园,配齐三十余套健身器材。建设富民桥、改造江禾桥,加宽四座桥,完成水沟三面防渗重建整修九千米,提质改造全村自来水给水管。完成103座旱厕改造,新建污水处理池一个、2蹲位公厕1座,拆除空心房6000余平方米。

此外,工作队还为34户贫困户争取小额信贷131万元,组织村干部为4户贫困户、特困户修建住房,为2058人申请易地搬迁入住狮子岭安置小区;为15户特困供养户、24户贫困户争取危改资金82.2万元。组织爱心企业家结对贫困学子资助学费,3年来共为秧田村筹得捐款资金404.26万元。

“村里的路宽了,灯亮了,生活好起来了,你们却要走了,还没来得及请你们吃餐幸福饭。太感谢这些年来你们对秧田村的帮助,真舍不得你们走!”,工作队离开村口时,村支两委及村民夹道送别,表达对市住建局3年来真扶贫、办实事的谢意和不舍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