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1-010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4-01
名称: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业务培训会
文号 :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业务培训会
2021-04-01           来源: 城建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均明确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为提升永州市从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准确把握旧改政策,增强下一阶段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永州特色的改造之路。331日,永州市住建局邀请湖南省住建厅负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3名专家在局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永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全裕主持,培训内容主要为解读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改造方案编制和审核要点、系统信息录入三个方面。各县(市、区、管理区) 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负责平台信息录入的人员,以及《永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家库》专家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左全裕首先肯定了永州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随后,由省住建厅城建处负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万勇同志围绕政策背景、专项债券申报进行讲解,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等重要文件,介绍了旧改实施项目工作经验和做法,以及如何策划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债申报工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曾德旭对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编制及审核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熊启明对老旧小区改造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

最后,左全裕强调各县区要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与国家、省决策部署、群众迫切需求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要更加迅速,根据省住建厅工作部署,将工作任务规范化,把旧改工作抓出成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让大家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