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7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11-16
名称: 市住建局深入工地和社区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文号 :    
市住建局深入工地和社区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2020-11-16           来源: 永州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建设良好的舆论环境,近日,市住建局组织相关科室和市质安站等单位志愿者,走进通鸿潇湘府、纪委监委指挥中心、雅士林湘府等项目建设工地和潇湘门社区,开展“打造诚信住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在工地上,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建筑工地业主和承建商等开展诚信宣传,帮助相关企业加深了对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其参与诚信体系建设的积极性。参与现场活动的企业都坚决表态,郑重承诺:要遵法守纪,严格按照规定标准使用建筑材料,保证建筑质量,不发生以次充好使用建筑材料的问题;严格做好工地安全生产和治安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好建筑扬尘防控措施;严格施工时间,避免噪音扰民的情况;关爱员工,准时发放工资,不发生欠薪欠债逃匿等违法行为。



在社区里,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讲解了什么是诚信,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自觉践行诚信。工作人员还从邻里关系、诚信经营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述了与诚信有关的故事,以及“信易游”、“信易贷”等目前与诚信建设相关的优惠政策,向大家阐述了诚信在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认识到了诚信是立人根本,也是社会发展的根本,社区居民群众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对省、市有关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并就建筑安全质量市场监管、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以及居民诚信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引导,得到了企业和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欢迎,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和社区诚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