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6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11-11
名称: 彭晓东带队督查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    
彭晓东带队督查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2020-11-11           来源: 永州市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114日市委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联系的县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116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带队到冷水滩区荣盛滨江御府、中梁望江府、海湘华府、通鸿潇湘府、文昌阁安置小区等项目,现场督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实名制管理和加快智慧工地建设等工作。针对建筑工地存在的问题,彭晓东要求项目五方责任主体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务必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建筑领域平安无事。



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始终坚持质量安全大于天,持续开展“建筑项目首层示范、市政项目首段示范”和“十强企业、百优工程、千佳工匠”创先争优活动,培育精品工程、安心工程,建筑安全事故与2019年相比下降40%,比2018年下降50%。文昌阁、市纪委办案中心等2个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级3A安全生产示范工地和文明工地,9个项目荣获省优质工程奖,9个项目荣获省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建筑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上了个新台阶。



此次督查,督察组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每到一个项目均列出了问题清单,现场交办,限期整改。荣盛滨江御府、中梁望江府、海湘华府等项目存在扬尘控制不到位问题;文昌阁安置小区道路排水施工,存在噪音大和扬尘控制不到位、周边群众反映很强烈问题。为此,督察组随即与项目责任人沟通对接,要求全面落实五方主体责任,狠抓文明施工,特别是土方、基坑开挖,要采取裸土全覆盖和湿化作业措施,尽快落实扬尘治理等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尽量避免施工扰民。



在通鸿潇湘府项目,督察组发现工地存在临边防护、模板支撑体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彭晓东严肃强调:必须把生产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压实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到位,抓好实名制管理工作,盯紧盯牢问题整改落实,限期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为保持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高压常态,彭晓东要求全市住建系统:

一要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十百千”创先争优活动,加大安全生产示范观摩工地培育和安全应急演练培训力度,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全面强化安全意识。



二要大力推广铝模和爬架施工等新材料、新工艺,加快“智慧工地”建设,促进建筑工地可视化、全方位、全天候监管,提高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水平。



三要持续大力开展“强执法防事故”、消防安全“排雷”、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建筑工地“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抓实抓好建筑工程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要全面落实五方主体责任,盯紧盯牢隐患问题不放松,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执法处罚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以强有力的非常规的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