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4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6-18
名称: 我市10个中国传统村落入围2020年省级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
文号 :    
我市10个中国传统村落入围2020年省级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
2020-06-18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座谈会在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明确,全省纳入2020年省级财政资金补助的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80个,其中我市入围10个。

微信图片_20200617172926

会上,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专家对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馆进行授课,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对国家的相关要求、其他省市建馆情况及经验进行了介绍。会议还安排了现场交流,与会的各市州负责有关工作的同志分别与专家就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易小林指出,建设数字博物馆是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的新趋势。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全方位、多维度推介中国传统村落,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魅力,弘扬传统文化是开展数字博物馆工作的核心理念。

易小林强调,抓数字博物馆建设,要增强责任感。一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是落实“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起乡愁”理念的有效途径;二要增强历史责任感。中国传统村落是我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见证,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三要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中国传统村落是乡村振兴重要文化要素,保护好利用好中国传统村落对发展乡村旅游等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快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馆速度,确保2020年数字博物馆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