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4/2020-003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5-18
名称: 助力破产房地产开发项目复工,防范化解社会安全稳定风险
文号 :    
助力破产房地产开发项目复工,防范化解社会安全稳定风险
2020-05-18           来源: 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因项目建设停滞,资金链断裂而宣告破产,导致购房户、农民工等成百上千人的利益受损,影响社会稳定;工地现场起重机械长期缺乏维修保养、基坑缺少防护措施等重大安全隐患普遍存在,直接威胁到人民生命安全。为帮助破产房地产开发项目复工复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和社会稳定风险,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德林于515日上午,在市住建局大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永州市房地产开发破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会。


会议听取了近期项目复工情况,了解了项目复工存在的困难,并就市住建局相关职能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施工许可办理、消防验收等问题。

贺德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全力支持破产项目复工复产。住建局各相关科室、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能,强化沟通对接,做好审批服务,帮助项目尽快做活、做好;二是要完善项目报建手续。项目责任主体单位要从头梳理相关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补齐补全报建手续;三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破产项目抗风险能力较一般项目差,风险隐患突出,要更加重视工程质量安全,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单位,特别是建设单位,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从源头上防范项目建设、运营等阶段的风险;四是要做好其他常规性工作。各破产项目要配合住建部门做好文明施工、实名制管理等常规性工作。

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建筑业管理科、综合验收备案科、市质安站、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冷水滩区破产项目协调指挥部、湖南人和人(永州)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华湘学府、和泰名居、香河一品、但丁花园、舜德湘江、书香名邸19栋等6个破产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