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20-001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2-02
名称: 把好“第一位”——永州住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号 :    
把好“第一位”——永州住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永州市住建局党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节前节后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督查落实,筑牢全市住建行业阻击防线。

一是节前部署,提前预防。为做好疫情防控,我局于122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1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住建行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2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亲自带队,局班子成员分组深入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卫生防疫督查检查工作。

二是周密部署,督导防控。落实中央、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频繁调度,提前结束假期,其他值班局领导加强值守,先后于127日印发《关于全市建筑工地延迟开工的通知》、128日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30日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企业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尽快落实建筑工地延迟开工复工、房地产企业延迟销售和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局领导分组带队深入中心城区督查在建工地延迟开工复工、督促封闭管理,叫停房地产项目售楼部开门营销,督促小区物管部门加强疫情防控。与冷水滩区联合编制《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应对新冠疫情安全防护手册》,通过信息手段传递到每个项目工地五方责任主体,并推广到县区。



三是全面排查,摸清情况。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排查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经排查,我局目前有4人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有2人与确认或疑似感染者有密切接触,有5人出现感冒但未发烧的情况。针对排查出来的情况,值班人员分别电话维稳上述人员,并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再部署再落实22日上午,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彭晓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成立住建行业节后复工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建筑工地开工复工监管组、政府投资项目监管组、房地产销售和小区物业管理监管组、行业执法和办公场所管理组、县区督导组、综合宣传组等工作小组,分别由局长和局分管领导负责坚强领导,各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特别是对全市涉及湖北范围的施工队伍的8个县区12个项目(10个是碧桂园房地产项目),市质安站和相关县区要跟踪督促、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同时就恢复上班后机关宣传引导、门禁和食堂管理、以及做好防控物资调配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