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20-001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1-19
名称: 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严守安全底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    
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严守安全底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9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社会安全稳定,2020117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带队,对冷水滩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和房屋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等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欧阳元初一行先后深入曲河水厂、曲河安置小区、永州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市经投保安公司、新奥燃气公司和水汲江大道项目工地,对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进行了排查。

在检查曲河水厂时,欧阳元初指出:保持自来水供应是过年的基本保障,曲河水厂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供水单位,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保障水厂电力供给,做好供水管网的检修保养和应急抢修,定时及时进行水质监测,确保市民春节期间能足量、放心用水。


检查组指出曲河安置小区建设工地,高压线横穿工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要制定专项处置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工地假期值班,加强施工现场设备和安全管理。

在永州大道综合管廊项目,欧阳元初指出:要尽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春节前恢复道路通车;尽快恢复永州大道晓生塘交叉口路灯、视频监控以及路缘石等防护设施;做好工地防尘覆盖和卫生保洁。

在水汲江大道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指出:施工现场未封闭施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实施封闭施工;必要开放交通时,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检查组还对市经投保安公司的枪支安全管理和新奥燃气公司燃气供应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欧阳元初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务必常抓不懈。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环节和部位,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安全事故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了此次检查。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贺德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俊民等相关同志共同参与了本次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