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00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11-01
名称: 全市住建系统招标投标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号 :    
全市住建系统招标投标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11-01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行为,维护招投标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推进我市招标投标市场信用体系建设,2019年10月2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机关二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招标投标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全裕主持。

(会议现场)

 参加座谈会的有: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市公管办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住建局分管招投标工作的领导和招标办负责人;市住建局政策法规和执法稽查科负责人、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班子成员(根据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精神,不再保留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其行政职能划入市住建局,相关公益性职能整合到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市中心城区三大平台公司(市城投、经投、开建投)、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协会负责人、市内外部分施工企业代表、招标代理机构代表、综合评标专家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全裕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城乡建设事务中心相关人员领学了永州市政府2019年9月29日印发的《关于规范国有资金投资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规定》(永政办发【2019】17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9年9月10日印发的《关于明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事中事后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湘建监督【2019】169号)和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6月24日印发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31号)。

(与会代表发言)

接着,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各参会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落实省市最新相关文件精神,谈体会,讲感想,提建议,特别是对招投标质疑异议、投诉、举报案件处理、招标文件备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焦点问题,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十分活跃,达到了交流探讨,释惑解疑目的。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讲话)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作了重要讲话,对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焦点、疑难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和回应。彭局长强调指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尽管我们作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但实事求是地讲,招投标领域还存在不少问题,各种质疑、投诉、举报时有发生。对此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并正视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现象,采取得力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招投标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相关规定变化大,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对省政府、省住建厅和市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招投标工作的几个重要文件,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要切实认真履责。招标人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要依法履职,中标人要严格兑现投标承诺,行政监管部门要加大标后稽查力度,使事中事后监管落到实处;三要依法严格执法。招标人对投标人和相关利害关系提出的质疑和异议要依法从快处理,行政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投诉事项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