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43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8-09
名称: 市住建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文号 :    
市住建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19-08-09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日上午8:30,市住建局在局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少兵做专题讲课,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局长彭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周勇首先作《深入学习<纲要>,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专题讲课。周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核心内容,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周勇强调,“8个明确”是这一思想最为核心关键的组成部分,“14个坚持”是基本方略,前者偏重于理论层面的高度概括,后者偏重于实践层面的展开,二者是相辅相成的,要全面准确把握。他还就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二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随后,刘少兵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专题讲课。刘少兵将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入手,深刻分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精神实质入手,全面阐述了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方针以及重点打击的“十一类目标”;最后,就如何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五项工作措施、“六个围绕”和五个到位,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具体指导。



    会后,局党组展开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层面的系统深化,又有工作实践层面的具体指导,效果很好。彭晓东要求,要认真消化、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