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43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8-26
名称: “亲帮亲,户帮户”助学圆梦
文号 :    
“亲帮亲,户帮户”助学圆梦
2019-08-26           来源: 市住建局驻秧田村扶贫工作队 贾智杰 何河江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精准扶贫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

市住建局驻秧田村帮扶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邓向阳为生活在外务工,不慎摔倒引发脑溢血,导致中风,至今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其子邓肯患上肾炎综合症,几年下来,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负债累累。20198月,女儿邓慧以优异的成绩被长沙医学院录取,原本家庭就十分困难,再面临大学五年繁重的学费,这名优秀的学生即将辍学。



得知该情况后,825日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与爱心企业永州市银龙混凝土有限公司陈费银董事长来到秧田村走访探望这户贫困家庭。该企业负责人说:“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助孩子顺利就学,学有所成,用知识改变命运”。为邓慧送去助学资金四千元,并承诺,如果好好读书,每年考试合格,每年资助四千元直至完成学业。其实,这已不是陈费银董事长第一次来秧田村了,早在2018年,市住建局刚进驻秧田开展扶贫驻村工作时,为秧田村基础设施建设捐赠了13套健身器材,价值3.06万元,已安装并投入使用。正是他这种不讲名利、不求回报,多次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助学,让社会看到了爱心企业的优质品质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与社会担当。


最后,驻村工作队队长握着邓慧的手语重心长的叮嘱,一定要做一名成绩优秀、品行端优的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勤学奋进,将来要以实际行动报国报乡,尽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