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416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3-26
名称: 重拳出击打赢蓝天保卫战——市住建局强化政治担当 展开扬尘治理“春雷行动”
文号 :    
重拳出击打赢蓝天保卫战——市住建局强化政治担当 展开扬尘治理“春雷行动”
2019-03-26           来源: 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31909583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扬尘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扭转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滑坡的不利局面。近期,市住建局监管重心前移,开展扬尘治理“春雷行动”,落实建筑扬尘治理“八个必须”,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规,对永州一号项目违规在工地现场明火熬治胶水污染空气,对二广高速永州东连接线二标段项目未落实“六不开工、七个100%、八个必须”,擅自组织施工、工地现场扬尘治理措施不力,裸土未覆盖、运输车辆沿路撒漏渣土等严重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顶额处罚,并在全系统严肃通报。

微信图片_20190319100211

3月上旬以来,市住建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和局系统建筑工程扬尘治理和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动员大会,专题部署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带领五个检查小组,分别深入中心城区及各县区在建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地,现场督促检查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并每周召开扬尘治理情况碰头会,分析典型案例补短板,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319095709

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带领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深入冷水滩区二广高速永州东连接线二标段项目、城南大桥、永州大道后续配套工程和万达广场、雅士林等工地现场,检查扬尘治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技术交底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19095601

市住建局市质安站组成的各检查小组每到一处工地,检查了项目的关键人员到岗打卡情况及人员变更手续,察看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施工情况,重点检查工地内的车辆冲洗平台、喷淋系统等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项目五方责任主体负责人,按照“八个必须”的要求立即整改。

微信图片_20190319095500

微信图片_20190319095355

在扬尘治理情况碰头会上,彭晓东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治措施、务求工作实效,坚决打赢我市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攻坚战,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创新扬尘治理排行版促进文明施工管理到位。监管人员要深入一线查实情,每周推出“扬尘治理排行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督促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做到扬尘防治“八个必须”:围挡必须规范标准、必须湿法作业、必须硬化进出道路、必须使用自动冲洗平台、工作面必须喷雾扬尘、必须严格控制渣土运输、场内裸土必须覆盖、材料必须规范堆放三是严肃处理,正反典型舆论监督到位。对扬尘防控工作开展不力、造成污染的非法建设负面典型的相关责任主体、关键岗位人员,要坚决重拳出击,顶格处罚,记入失信惩戒黑名单。对扬尘治理工作好的典型,要组织全系统现场观摩和媒体宣传,加大扬尘治理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