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9-040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9-01-31
名称: 宋可福到金洞秧田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文号 :    
宋可福到金洞秧田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19-01-31           来源: 肖 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岁未情更浓,牵挂暖民心。130日,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深入结对贫困村金洞秧田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何德波及凤凰乡党委书记刘能华参加走访。

宋可福一行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金和节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在走访过程中,宋可福一行与市住建局驻秧田村帮扶工作队、乡干部、村支两委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2018年扶贫帮扶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实地察看村饮水、路灯、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苗木、沃柑等富民产业发展情况,并商讨村脱贫出列后,如何实施乡村振兴工作。

“恭喜乔迁新居!年初我说过等你搬家一定来你的新居坐一坐的。身体还好吧?儿子儿媳回来过年没有?……”宋可福首先来到村85岁贫困户、抗美援朝老志愿兵邓承善家,与老人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

春节怎么过?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明年的生产有什么打算?……在贫困户邓联信家里,宋可福私人掏钱慰问结对贫困户,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得知另一名贫困户唐菊英到女儿家过年了,宋可福委托驻村工作队将慰问金转送给她,并转达春节祝福。

在村苗木产业基地,宋可福详细了解了苗木种植的品种、规格、存量、销售价格和销量情况。

在实地察看了村污水处理池后,宋可福叮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要继续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探讨改观提质村容村貌的办法和做法;二要重视发展村集体产业的可持续性,带领群众奔小康;三要重视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切实落实惠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供稿:肖 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