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8-037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8-11-13
名称: 省住建厅来我市专题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文号 :    
省住建厅来我市专题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18-11-13           来源: 秦芬芬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7日至9日,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陈华一行深入永州零陵、东安、新田、江华、道县等县区,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参加调研。调研分两个小组,分别由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陈华、副处长江韬担任组长,带领各县区住建局相关领导分赴10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调研工作。

陈华一行先后来到东安县紫溪镇、芦洪市镇和新田县骥村镇的部分危房改造户家中,采取入户走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开、竣工情况,危改户家中家庭人口、经济收入、政府补助标准、房屋危险性等级鉴定和面积标准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

陈华要求,要紧抓政策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资金管理,在精准脱贫攻坚阶段全力实施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同时也要严格审核程序、严格危房等级鉴定、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改造,全面加强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既要注重新建房屋的安全性,也要满足房屋必需的功能性要求,完善配套厨房、厕所等辅助用房,扎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努力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使农村危房改造惠农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陈华强调,要耐心向村民宣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村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针对村民在危房改造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各县区住建部门要想方设法研究解决,把农村危房改造与脱贫攻坚、改善村容环境有机结合,持续改善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实地调研结束后,119日上午,调研组在市住建局召开了农村危房改造座谈会,各县区住建局领导人汇报了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流了在工作中取得的新思路和新做法,从而更好地推进危房改造这项惠及民生、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民生工程。

会上,陈华要求,各县区要研究、读懂、用活危房改造政策文件,有困难及时汇报、及时研究、及时解决,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他对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和“厕所革命”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努力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最后,彭晓东表示,住房安全是精准扶贫“三保障”之一,各县区住建局要与扶贫、农委等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统筹解决资金等实际问题,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的具体政策和措施,加快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江韬带领的另一队调研组,先后到零陵区菱角塘镇,江华县界牌乡、大路铺镇、涔天河镇,道县营江街道、上关街道、白芒铺镇开展了危房改造调研工作。

供稿人:秦芬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