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8-037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8-11-14
名称: 市住建局召开新时代、新青年、新住建座谈会
文号 :    
市住建局召开新时代、新青年、新住建座谈会
2018-11-14           来源: 张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12日,永州市住建局第一次团员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住建”座谈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太平,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石先波,市住建局第一届团委委员、市住建系统5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龙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彭晓东强调,大家要“做青年之友,不做青年之官”,要拿出青年的朝气,畅所欲言。接着,青年代表及委员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和身边实例,谈论了大家对共青团的看法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想法,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龙亮在听取了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后,高度评价住建系统青年思想活跃、朝气蓬勃,并就年轻人如何定位自己、团的工作怎么做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一方面要突出典型作用,用优秀青年代表实际案例引导青年,另一方面要讲“深刻、实在”的道理,不讲空话套话,要切实可行,令人信服;二是要更好地联系和服务青年,搭好桥梁,建好平台;三是要广泛地动员青年,建功助力新住建;四是要深入开展共青团改革,接地气,入人心,当好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

对于青年人该如何定位自己,龙亮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一是不要当“佛系青年”,风华正茂的年龄心态不能犹如出尘的道长,无欲无求。要有奋斗精神,保持奋斗的精神状态。二是青年要尽快地成长,要独当一面,敢担当,敢作为,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三是要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工作是更好的生活的一种手段,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会上,刘太平、石先波两位领导也对青年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供稿:张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