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2/2018-037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8-11-02
名称: 永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召开
文号 :    
永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召开
2018-11-02           来源: 伍丽萍、覃健、秦芬芬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31日下午,永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召开。零陵区、冷水滩区政府和永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住建工作领导,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城建投、市经建投、市开建投负责人,市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石先波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和全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六个不开工”和“七个100%”的要求,明确了具体规范细则,提出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的建筑工地。


彭晓东指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行业督查”的原则进行责任落实。要明确分工责任,建设单位是首要责任,施工单位是主体责任,三区政府是主导责任,各级部门监管责任,实行动态管理,与市里形成联动机制。另外,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开区、东安县、祁阳县等“三区两县”住建部门及市质安站要加强日常监督,重点抓建设单位,对违反规定的施工项目,视情节严重情况,通过不良行为记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经济顶格处罚等手段予以严惩,以此倒逼责任主体加强管理。


欧阳元初强调,要严禁“一刀切”,各部门要联合执法,从严执法,样板引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整改、假整改的问题要严肃追责,真正做到真问题真整改。态度决定一切,扬尘治理是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各责任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管理责任,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市住建局:伍丽萍、覃健、秦芬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26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4 电话:0746-866129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8360569@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